回首頁 信箱 訪客人數:00011144   
 
   
 

光復於2007年6月17日成立澎湖第一座酒廠也是唯一的酒廠,其宗旨為提昇製酒水準,開創製酒文化,創造就業機會、鼓勵鄉親投入種植,有效利用土地及農產品經濟效能,拓展國際市場,輸出澎湖之道地口味美酒。酒廠百分之百是利用在地原料(仙人掌、南瓜(又俗稱金瓜)、風茹、蘆薈、及高粱等)、澎湖本地生產、製造、研發,土地再利用及增加就業機會和刺激產業發展等功能。為提昇產業的觀光品質,規劃利用澎湖農產植物之獨特風貌,開發仙人掌酒、風茹酒、蘆薈酒、金瓜酒之養生酒類,以提高一般農民收入,並建立高產值之精緻農產。 有鑒於國內酒類開放釀造,本公司有專業的研發部門,研發金瓜蒸餾的奇摩様酒,頗具威士忌的口感,在高粱酒方面,改變製程,創造出鹼性高粱酒,香醇順喉,可改善体質,運用傳統及現代科技實務經驗,同時兼顧產值、提高銷售,兼顧原有風味,讓品質更上高峰。


澎湖酒廠的成立為了回饋鄉親們,將自酒廠盈餘中,提撥百分之二做為澎湖貧困孩童的英文教育基金,讓更多鄉親因為酒廠的誕生營運而受惠,達到創造地方經濟利基,活絡地方農產品的生產契機. 
 


 
自古以來,蒸餾酒皆具酸性反應,因此酒類應也能夠朝向具有鹼性特質方向改進,俾以提供除具有飲酒之樂趣外,同時更為提升養生之效果,經公司精心研究,48度鹼值好酒於97年10月1日上市且陸續推出58度、50度、38度、珍珠鹼性高梁酒,第一酒廠之酒類產品也順利於98年12月出口外銷。
 

公司簡介檔案下載→.PDF

 

 
 
總公司地址:澎湖縣馬公市西文澳97-12號  服務專線:06-9267777  傳真:06-9211208       營業時間:08:00~18:00
馬公辦事處: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5號1樓            服務專線:06-9269696 立得科技設計維護
澎湖第一酒廠股份有限公司 & 澎湖第ㄧ生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Penghu First Liquor Co. & Penghu First Biotechnology Co. All Rights Reserved.